三生三美看东营|美丽兰赵村 旧貌换新颜

2020-07-21 17:05: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黄海博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黄海博 东营报道

  放眼望去,干净平整的道路、郁郁葱葱的树木、井然有序的绿化使来到这里的人们心旷神怡,可是谁又能想到,这里曾经却泥泞脏乱、荒草丛生。这里,就是数次获得人居环境改造第一名的东营区兰赵村。

  漫步在兰赵村的公园内,月季与海棠的芳香沁人心脾,这里鲜花盛开,姹紫嫣红。不少村民会选择于此散步,感受着人居环境改造带来的美丽环境。为了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文汇街道联合村“两委”坚持“治理、改造、提升、规范”八字方针,突出抓好“两委包靠、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示范引导”四项重点,清除生活垃圾及污水,将昔日“臭水沟”改造升级为“月季花园”,集中力量建设美丽宜居乡村。

  “2016年,全村28名党员都投入了这场改造中,由党员们填土种植了3万多株月季和2万多株海棠,每两名党员负责一条路,包括绿化、卫生等等。”文汇街道嵩山社区工作人员徐斌告诉记者,“这些路的名字也很有意义,是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命名的,比如富强路、民主路,多出来的那条路,叫做核心路。”

  文汇街道兰赵村对党员提能力、下任务、压责任,督促党员亮身份、做先锋。建立党员示范岗平面图,将党员划分下沉到全村6横7纵13条道路内,在醒目位置放置示范街责任牌,确保路段有人管、党员有责任、监督有方向、村内有表率。实行“三先”工作机制,要求党员做到的干部先做到,要求村民代表做到的党员必须先做到,要求村民做到的村民代表先做到,层层示范带动,充分发挥好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此外,通过全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兰赵村充分尊重顺应群众意愿,推动建设“美丽庭院”,经过两年集中攻坚,现有“美丽庭院”市级28家、区级39家,在此基础上,争创“和美之家”品牌。

  现如今,脏乱泥泞的沟渠和道路早已不在,取而代之的是干净爽朗的庭院、井然有序的绿化、鲜花盛开的公园。傍晚,人们漫步在月季公园,路边的老人在绿树下聊着家长里短,乡间的道路上孩童在玩耍,这便是兰赵村。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