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老年产业协会培训中心成立

2020-07-28 09:23:4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李玲

  7月25日,东营市老年产业协会培训中心在鹏宇职业培训学校揭牌。

  仪式上,东营市老年产业协会培训中心和东营市8家养老机构签订了《人才培养战略合作协议》。今后东营市老年产业协会培训中心将根据我市养老机构的需求,加大培训力度,为东营市养老机构输送各种专业的人才。真正实现“培训、就业、服务”一条龙,实现“按需培训”、制定“养老人才成长计划”,除去养老护理培训外,还将开设病患陪护、失智老人照护、养老职业经理人、老年服务与管理人才、管理人员提升班等,为企业搭建人才梯队,真正成为养老机构的坚强后盾。

  据市老年产业协会负责人介绍,东营市老年产业协会是由从事老年产业的生产、开发、流通、服务以及与老年产业相关的科研、教学、培训、保险等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自愿组成的全市性、行业性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该协会通过建立行业自律机制,提高行业整体素质,依法维护会员合法权益和行业整体利益。参与制定省老年产业、养老行业发展规划,向政府部门提出有关产业政策、经济立法等建议。受政府委托,参与老年产业、养老行业重大投资、开发项目的前期论证,协调对项目建设和运营的监督管理。建立老年产业、养老行业信息网络,按照规定编辑发行行业刊物;组织开展产业论坛和经济技术、经营管理、市场信息交流,根据市场需求,引导、组织会员研发老年产品;引进推介国外优秀同类产品;向省内外和国内外市场推介会员的优秀产品。组织开展从业单位、社会组织间的国际、省、本市合作交流活动;借鉴、推广国内为老服务、福利机构的先进经营模式及管理经验,更好地服务老年人及老年人行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