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老兵一面旗⑨丨朱传山:当起村庄交通运输“领头雁” 带领村民发家致富

2020-07-30 17:13: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梦雨

  编者按:昔日,他们立功军营,在千锤百炼中铸就了钢筋铁骨;如今,他们脱下军装,投身地方,成为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的重要力量。退役军人时刻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带着军队的好思想、好作风和好传统,无论投身哪个行业,虽已放下钢枪,依然处处打硬仗。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大众网·海报新闻策划推出“一个老兵一面旗”特别报道,带您走近退役军人这一支时代铁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梦雨 东营报道

  朱传山出生在东营市河口区八吕村,1987年退伍回乡。这个乐观豪迈的汉子,面对生活的压力,不等、不靠、不要,也没有开口向组织提出自己的困难,默默地买上了三轮摩托车,跑起了运输。

  “我是我们村第一个买三轮摩托车的,后来我带着我们村都买上了摩托三轮车,那时候交通不方便,我们都是坐着别人送货的火车去青州买车,再自己骑回来。”朱传山告诉记者,部队的生活教会了他团结,自己有了挣钱的法子,要带领全村人一起挣钱,那时候他们的车队有30多辆车。

  2020年,71岁的朱传山原本应该安享晚年,和邻居朋友一起喝喝茶打打牌,可是他不甘心如此,他应聘了河口区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的工作,每天巡查200公里的公路情况,将公路状况汇报给公路事业发展中心,用他的力量为社会做着贡献。他说:“作为一个老兵,时刻要有为人民服务的意识,我感觉虽然自己71岁了,但是还不老还可以干活,还可以为社会做贡献。”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