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格员代表曾玲玲:充分发挥网格力量 携手共建文明城市

2020-07-31 18:08: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唐梦琳 李乃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唐梦琳 李乃馨 东营报道

  7月31日,东营市“深化文明城市创建 建设富有活力的现代化湿地城市”动员大会召开。会议采取视频连线形式召开,东营会堂设主会场,各县区、市属开发区、省黄三角农高区设分会场。

  会上,东城街道海河社区居委会街区第一网格曾玲玲作为网格员代表发言表态。

  “近年来,网格员工作在加快城市发展、改善城市面貌、提升群众幸福感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曾玲玲说。东营市委市政府作出“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建设富有活力的现代化湿地城市”的决策部署后,6100多名网格员将发挥好社会治理网格化服务管理体系的优势,助力推进城市文明和谐,更好促进创城惠民、创城利民。

  当好创城宣传员,激发全民创城热情。将充分发挥网格员联系群众、贴近群众、服务群众的优势,广泛发动网格内物业、楼长、党员、志愿者等各方力量,深入社区小巷、居民楼宇、商户企业等,通过发放宣传单页、调查问卷、倡议书等多种方式,面对面地把创城意义、进展成效传递给每一名群众,努力提高市民对创城工作的知晓度、参与度和满意度,力争做到创城工作人人皆知、人人拥护、人人参与,不断掀起创城工作新高潮。

  当好创城巡查员,助力问题闭环解决。作为创城工作的排头兵、生力军,网格员将全面熟练掌握创城测评标准,坚持将“一日双巡”运用到具体工作中,对照指标要求和群众诉求,练就“火眼金睛”,把问题找准、找实、找到位,及时上报问题、监督解决问题、反馈整改情况,形成创城工作问题处置闭环机制,一个一个地解决网格内存在的问题,由点及面、聚沙成塔,推动网格面貌日新月异。

  当好创城协管员,主动出击扫除盲点。针对巡查过程中发现的出店占道经营、物品乱堆乱扔等问题,主动上门劝说、积极协助清理,第一时间进行劝导和制止。注重收集网格失管区域等老大难问题,及时汇总上报,提出意见建议。在街道、社区党委领导下,积极整合辖区双报到单位、个人和社会组织等力量,联合攻克老旧小区、无人管理小区、脏乱街面、背街小巷杂物堆积、垃圾积存等重点难点问题,确保网格内创城工作全覆盖、无死角。

  当好创城联络员,全面改善网格面貌。充分发挥“网格联动”优势,与执法、环卫、创城监督等专职力量密切协同配合,全面推进网格内市容市貌、环境卫生、园林绿化等各项工作,确保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市容市貌井然有序、园林绿化美观整齐、市政设施便利完善,营造环境优美、服务优质的人居环境。

  当好创城示范员,以身作则引领文明。网格员直接面向群众、服务群众,自身必须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同时组织网格内志愿者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劝阻乱穿马路、车辆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为,制止乱扔垃圾、占道经营等不文明现象,引导广大市民自觉摒弃不良习惯、自觉规范个人言行,形成人人争做文明市民的良好氛围。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