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深化文明城市创建 建设富有活力的现代化湿地城市”动员大会召开

2020-07-31 17:43:4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唐梦琳 李乃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唐梦琳 李乃馨 东营报道

  7月31日,东营市“深化文明城市创建 建设富有活力的现代化湿地城市”动员大会召开。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提高站位,创新工作理念和思路举措,紧紧围绕新时代东营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定位,推动文明城市创建提档升级,促进市民文明素养和城市文明程度持续提升,为建设富有活力的现代化湿地城市提供不竭动力。

  东营市委书记李宽端出席会议并讲话,东营市委副书记、利津县委书记陈必昌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政协主席、胜利石油管理局有限公司主要领导以及各行各业市民代表等共计230人出席主会场会议。同时,会议采取视频连线形式召开,东营会堂设主会场,各县区、市属开发区、省黄三角农高区设分会场。

  会议共分三项议程,由东营区委书记成秋林,东营市住房城建管理局局长崔建华,志愿者代表、网格员代表、新媒体代表5人作为各行各业的市民代表发言,话语中流露出对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建设富有活力的现代化湿地城市的期盼,表达了自觉参与、争作贡献的决心和信心。随后,市民代表宣读了《创文明城市做文明市民倡议书》,进一步激发广大市民的主人翁意识,为创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

  全国文明城市是城市竞争中含金量最高、综合性最强、影响力最大的“金字招牌”。多年来,东营市委、市政府始终把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各级各部门各方面密切协作、全力支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从我做起、自觉参与,推动全市文明程度不断提升。2015年、2017年东营连续两届当选全国文明城市,为城市打造了一张最靓丽的国家级名片。进入新时代、站在新起点,市委围绕新时代东营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打造山东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建设富有活力的现代化湿地城市”的目标定位,赋予文明城市创建新的内涵,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对此,李宽端提出四点意见。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坚定决心推进建设更高水平全国文明城市。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机遇,统筹推进“十大改革攻坚”“四项重点工作”“九个三年行动计划”,引领和推动东营高质量发展。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改进公共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全方位提升城市品质。注重发挥人民群众主体作用,把文明理念、城市精神渗透到广大市民的血液和灵魂中,擦亮城市文明底色。健全完善长效机制,持续全面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水平。二是准确定位、明确方向,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提档升级、步步深入。坚持创建为民靠民不扰民,坚持融合协同“一盘棋”,坚持下足用好“绣花”功夫。突出城市特色、不断提升城乡综合文明水平,加快建设富有活力的现代化湿地城市,为推动新时代东营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提供有力支撑。三是发挥优势、持续努力,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长效化。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突出湿地生态特色,持续改善城市服务,弘扬改革开放精神,广泛开展文明实践活动,让文明成为习惯,用文明铸就城市灵魂。四是压实责任、齐抓共管,合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各项任务落实。通过健全组织领导机制、健全责任落实机制、健全督查奖惩机制和健全全民创建机制,进一步强化责任、凝聚合力,营造“人人关心创建、人人参与创建”的良好氛围,形成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新常态。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