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市民巡访团成立

2020-08-07 15:24:4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乃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乃馨 东营报道

  7日上午,“文明东营共建共享”活动启动,启动仪式上,东营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市民巡访团正式成立,将开展城市管理和文明创建的巡访、调研、宣传等活动,他们将成为城市的“啄木鸟”、“报春鸟”、“布谷鸟”。

  会上,市民巡访团代表房崇龄发言承诺:

  当好创城工作的宣传员。大力宣传创城应知应会常识,大力宣传创减大力宣传创城的进展和成果,大力宣传创城中涌现出的最美人物。通过宣传引领,从身边人开始,带动亲属、朋友、同事、同学都积极加入到创城的火热实践中,有效地提高市民创城知识的知晓率、参与的积极性和工作的认可度,营造人人参与的创城浓厚氛围。

  当好不文明行为的劝阻员。对社会上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巡查劝导,特别是重点开展三方面工作:一是对市民乱贴乱画、乱停乱放、踩踏花草、随地吐痰、乱丢垃圾、乱发广告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二是对不走斑马线、乱闯红灯、不排队乘坐公交车等行为进行劝导;三是对带宠物不系绳带、宠物大小便等行为进行劝导,对一些疑难问题,及时报告市创城工作专班,协调城建、交通、交警等职能部门进行针对性解决。

  当好文明市民的示范员。自觉做到不随地吐痰、乱扔烟头纸屑,不乱践踏花木草坪,不损坏公共设施,不闯红灯乱停乱放, 不高声喧哗言语粗俗。严格按照文明市民公约高标准要求自己,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做到语言美、行为美、心灵美,为创建文明城市凝聚有力的道德支撑。

  当好创城工作的督战员。对城市“七乱”(垃圾乱扔、广告乱贴、摊位乱摆、车辆乱停、工地乱象、河道乱污和违规搭建)进行巡访、 监督,及时发现问题, 报告信息、反馈整改。深入街道社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服务窗口等场所进行暗访,针对创建工作中群众反映强烈、亟待解决的热点、难点那问题进行调查汇报。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