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60名家庭教育咨询师领证了!

2020-08-07 15:52:19 来源: 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作者: 王苗苗

  近日,记者从市妇联了解到,东营市30处社区家长学校示范点招募培养的60名家庭教育咨询师,全部通过考试,喜获家庭教育咨询师资格。

  为积极回应城乡家庭对于家庭教育的需求,今年4月,市妇联联合市关工委在全市实施创建全国家庭教育示范基地项目,建立专业家庭教育咨询师队伍,建设社区家长学校示范点,线上网上家长学校,构建覆盖城乡的家庭教育体系。

  为推动家庭教育实现系统化、规范化、专业化,市妇联、市关工委面向社会公开招募家庭教育咨询师60名。

  60名学员获得家庭教育咨询师资格认证后,同县区妇联、社区签订服务管理协议,驻点30处社区家长学校示范点,一年内开展不少于12场次公益的家庭教育理念普及、亲子关系辅导、家庭教育个案咨询等家庭教育指导服务。

  此次定点培养的60名家庭教育咨询师,将作为一支专业化的高端师资队伍,长期活跃在城乡社区家长学校,以社区家长学校示范点为轴心,辐射带动全市社区家长学校作用发挥,加速覆盖城乡一体化的家庭教育服务支撑网络的建立,带动全市家庭教育工作整体水平提升,进一步发挥家长学校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