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研学旅行协会成立

2020-08-27 14:10: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艺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艺霏 东营报道

  8月26日下午,东营市研学旅行协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广饶县孙子文化园召开。

  参加此次会议的有东营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桂林,东营市教育局副局长陈召华,东营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王玉文,以及市部分重点文化单位、重点学校、景区、研学机构、旅行社、酒店等90余名行业代表及会员,广饶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李麦林同志出席会议并做了致辞。

  东营市文旅局、教育局领导对东营市研学旅行协会给予了厚望,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要贡献专业服务,提升研学旅游质量。

  发挥引领带动作用,帮助各成员单位进一步了解学校需求,围绕如何将东营打造成全国研学旅行目的地城市进行深入探索,推动建设一批师资健全、配套完备的研学基地(营地),开发一批符合教育大纲、具有东营特色的精品课程,推出多条充分整合资源、富有吸引力的研学旅行线路,全力打响“东营研学旅行”品牌。

  要发挥协调作用,凝聚社会各界力量。

  搭建服务平台,引导全体会员单位,加强沟通联系,组织研学交流合作、考察学习、业务培训等多种活动,不断提高从业人员素养和专业水平。同时,充分发挥协会的平台和资源优势,加强与相关行业、部门单位的交流沟通,引导全社会都来了解、关心、支持研学旅行事业,谋求合作共赢,推动研学旅行工作实现内外联动、协同发展。

  是要严格行业自律,积蓄持续发展能量。

  协会成立后,要秉持一颗公心,做事公平、公正,保证组织运转高效、顺畅。各会员单位特别是会长、副会长单位,要发挥好带头和榜样作用,牵头制定行业公约和规范,提高自我管理和创新能力,探索形成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人性化的研学旅行发展体系,推动研学旅行市场健康可持续发展。

  会议期间邀请宜昌市研学宣讲团特约讲师陈鹏进行研学模式创新探索方面的授课,与会人员表示收获颇丰。

  研学旅行协会的成立是东营市研学旅行发展进程中的重要里程碑,是东营市研学旅行工作响应国家大势,与时俱进、勇于开拓的具体体现,既满足了提升研学旅行实践活动标准的迫切需要,又增加了立德树人教育任务的有效途径。研学旅行协会的成立对于东营市开展研学旅行行业研究、制定行业规范标准、提升行业的专业化水平、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有着重要的推动作用,同时也对传播东营研学旅行新形象、搭建研学旅行合作共赢新平台、壮大研学旅行行业发展发挥重要桥梁纽带和参谋助手的作用。努力把东营市打造成省内中小学生研学高地,国内有较大影响、具有鲜明特色和号召力、吸引力的研学旅行目的地。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