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万家情谊 保一方平安” 一面锦旗 一碗牛肉面的约定

2020-09-03 18:04:06 来源: 东营交警权威发布 作者:

  一面饱含感激之情的锦旗

  “系万家情谊 保一方平安”——2020年9月1日,新学期开学第一天,东营交警直属二大队收到一面饱含感激之情的锦旗。来送锦旗小伙是在今年高考中取得优异成绩,已经被哈尔滨一所重点大学录取的大一新生。

  锦旗背后的故事

  事情要从一年前说起。2019年5月的一天,东营交警直属二大队接到胜利油田第一中学一名学生家长打来的求助电话。电话中,家长语气很焦急的反映称:晚上放学时,在学校周边的烟台路上,有不少车辆存在逆行和闯红灯的违法现象,这给正在上高三的孩子造成了不小的心理压力。接到电话后,直属二大队高度重视,大队负责人与这位家长约定,于当天学校晚自习后在学校门口见面当面进行了沟通。紧接着,交警部门对学校周边的交通信号灯进行优化,同时加强了上学放学时段对该路段的治理,最大限度解决了家长反映的问题,也让孩子放下了心理包袱,全身心投入学习。9月1日,这位家长带着孩子来到二大队,送上锦旗。当谈到自己反映的问题能够得到及时解决时,她表示非常感谢。因为这些违法行为给孩子的心理造成了影响,一家人都非常着急,没想到自己的一个电话让问题得到及时解决,交警领导的当面沟通也让孩子放下了心理包袱,真是万分感谢。

  一碗牛肉面的约定

  最后,交警蜀黍与这位同学约定:等你第一个学期拿了奖学金,我们一起去吃一碗牛肉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