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河三湖 东营市水文局积极服务市级河湖长制水质监测工作

2020-09-09 16:26:5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艺霏 刘德虎 刘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艺霏 通讯员 刘德虎 刘鹏 东营报道

  近日,东营市水文局与东营市河长办公室进行座谈,就东营市水文局承担市级河湖长制水质监测工作进行进一步沟通协调,并达成初步意向。

  按照东营市政府《关于加强美丽示范河湖建设的指导意见(试行)》要求,在东营市建立健全河湖监测体系,及时掌握河湖水量、水质、水环境等情况,东营市水文局主动作为,积极探索水质监测与美丽示范河湖建设的有机融合,与东营市河长办公室多次对接,初步确定了下一步监测方案。

  东营市水文局选取广利河、溢洪河等7条河长制河流,龙栖湖、鸣翠湖和民丰湖3个湖长制湖泊进行水质监测,监测频次为每月1次,对监测结果按照相应水质目标进行达标评价并编制水质通报报送东营市河长办公室。

  河湖长制的水质监测与评价工作能够准确、及时、全面的反应水质现状及发展趋势,为河长办决策调度提供数据支持,有力保障东营市美丽河湖建设的顺利实施,也是东营水文水质监测服务市级河湖长制的坚实一步,体现了东营水文高质量发展目标。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