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检察院调研组来东营深入调研检察技术工作

2020-09-10 14:24:57 来源: 东营检察 作者:

  为全面了解检察业务部门对技术工作的需求,提高检察技术服务保障能力,9月8日,省检察院二级巡视员、检察技术部主任邹志虹,副主任马金剑,主任科员张磊一行三人到东营检察机关开展专题调研。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西超,副检察长牛金臣,东营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崔江西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市检察院司法鉴定中心、公共关系中心、数据分中心、开发区检察院服务民营企业法律护航中心等,分别在市检察院、东营区检察院进行调研座谈。调研组围绕检察技术的必要性、对业务工作支撑能力、当前工作难点重点亮点等,向各业务部门广泛征求了意见建议。

  调研组对东营市检察机关检察技术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东营市两级院的技术工作扎实、案件数量大,市检察院司法鉴定中心顺利通过国家认可委复评审,在系统内具有一定影响力。邹志虹主任强调,要严格落实省院关于技术性证据审查规则及与其他业务部门协调配合的相关规定,积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在继续做好传统检验鉴定工作的同时,充分发挥电子证据、心理测试以及公益诉讼快速检测的作用,在发现案件线索、收集固定证据等方面全力支撑业务工作,同时要不断优化技术队伍,激发工作热情,全面保障“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