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2020中国东营 黄河铁人三项冠军赛暨黄河入海生态铁人运动旅游展示赛鸣枪开赛

2020-09-12 10:37:43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张利波

    9月12日上午,2020中国东营 黄河铁人三项冠军赛暨黄河入海生态铁人运动旅游展示赛在黄河口生态旅游区鸣枪开赛。

/

/

    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主席张健,省体育局局长李政,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副主席贺凤翔,亚洲铁人三项联合会执委、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秘书长陈笑然,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贾瑞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永元,副市长刘美华,市政协副主席张义泉等出席开幕式并共同为比赛鸣枪。李政宣布开幕,张健、贾瑞霭分别致辞,刘美华主持。

/

/

/

    本次赛事由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山东省体育局、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东营市人民政府主办,山东省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东营市体育局、东营市文化和旅游局、北体运动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承办,以“胸拥黄河情怀 弘扬黄河文化”为主题,是黄河主题铁人三项赛的首站比赛,也是2020年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期间我市举办的具有黄河口特色的一项赛事活动。比赛为期两天,包括全国铁人三项冠军赛、全国铁人三项U系列冠军赛、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A级积分赛、黄河入海生态铁人运动旅游展示赛等多项赛事,赛事内容丰富,具有极强的观赏性。其中,全国铁人三项冠军赛、全国铁人三项U系列冠军赛作为专业赛事,根据性别、赛程设置了13个比赛组别。

/

    在路线设计上,本次赛事突出黄河元素,将黄河入海口的秀美风光融入赛场赛道,将铁人竞技与运动体验旅游深度融合,充分展示了我市黄河入海口的地域特色,也彰显了开放包容的黄河文化内涵,为打造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增添了生动的体育元素,将有力促进我市文化旅游体育事业加快发展。

/

    铁人三项是将游泳、自行车和跑步这三项本身已具备悠久历史的运动结合起来而创造的一项新型的体育运动项目。因为比赛需要运动员按顺序一鼓作气完成天然水域游泳、骑自行车、长跑三个高强度项目,对运动员的体能、速度和技巧都是极大的考验。由于该项目赛事健康阳光、亲近自然、极具挑战,比赛过程极具竞技性和观赏性,近年来得到了越来越多体育爱好者的青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