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地融合!东营鸿港医院“鸿帆”党员志愿服务走进胜利油田东辛采油厂

2020-09-15 15:57: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欣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欣 东营报道

  9月13日,东营鸿港医院党支部“鸿帆”党员志愿服务在胜利油田东辛采油厂的首次亮相,为采油厂职工家属健康义诊。这标志着鸿港医院党支部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走进心里"工作正式启动,也开启了新时代下强化基层党建引领,推动油地融合发展,助力胜利油田高质量发展新实践。

  据了解,本次义诊内容包括内分泌科、妇产科、消化内科、呼吸与心内科、口腔科、乳腺中心、中医科、血液透析中心以及合理用药指导、VIP一体化月子中心、家庭病床服务、免费量血压测测血糖等义诊服务咨询项目。

  东营鸿港医院内分泌科副主任韩婷,有着16年党龄的共产党员。她得知医院党支部发起这次志愿活动倡议后,在第一时间报名。她表示党员就是要奉献,希望发挥自己的专业所长,到人民群众需要我们的地方去,为老百姓实实在在做点事儿。

  不光韩婷,东营市第四批援鄂医疗队员、山东省第九批援鄂医疗队员、东营鸿港医院院长助理兼呼吸与重症医学科、急诊科主任李钦浩也出现在义诊服务现场,解答现场群众健康咨询问题,“从湖北战疫一线回到东营我熟悉的工作岗位,我要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不忘医者初心和使命,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人民群众的健康卫士。”

  在义诊活动中,鸿港医院妇产科副主任、VIP产科主任、副主任医师陈英霞正在耐心讲解妇科疾病方面的预防和治疗知识。就在日前,她刚刚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她表示,是身边的共产党员为她树立了学习的榜样,让她看到了共产党员的高尚品格和伟大力量。

  今年60多岁的马成贞是东辛采油厂的一名退休干部。他主动在义诊现场门外路口指引,热情招呼单位同事、邻居们过来参加义诊。“我们厂家属区到鸿港医院不到3公里,确实挺近,加上去年鸿港医院全面开通了油田医保,作为油田职工来说是大好事,我也看过几次病,感觉医疗服务上挺好,所以有个头疼脑热的我就去,老乡、邻居们打听医院的,我也主动介绍他们过去。”

  采油厂党群工作部的工作人员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希望有机会继续“牵手”,不断探索实践,发挥党建引领优势,油地融合互补,创新服务形式,深化服务特色,服务好采油厂职工及家属。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