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停五天天然气 东营一老旧小区改造乱象频出谁来管

2020-09-20 16:08: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董晓赢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董晓赢 东营报道

  “今天是没气的第五天了,现在整个小区除了我们21号楼和20号楼没有气以外,其余人家都来气了。”20日,家住垦利区东安槿园小区的王女士向记者反映,自家小区因油田老旧小区天然气改造的原因,已经五天没有天然气了。

  旧气管线被切断 连续停气五天吃饭洗澡都成了难题

  19日晚,家住垦利区东安槿园小区21号楼的王女士看到物业群里有业主说“有气了”后便到厨房尝试开火,谁知根本打不着。“后来一看物业群原来整栋楼都没有来气。物业群里的人说,是因为外面的旧气管线已经割除,所以没有换新气表的依然无气。”王女士说。

  据了解,王女士所在的小区从9月16日便开始大面积停气,19日,小区内已经更换气表的居民家中,已经陆续送上了天然气,整个小区只有21栋和20栋两栋楼因为旧气管线已经割除,未更换新天然气表导致依旧停气。王女士说,施工方给的解释是,因为槿园小区20、21号楼部分居民不同意气管线铺设,导致无法进行天然气改造,所以这两栋楼没有参加天然气改造,也没有通知什么时候改造。长达5天停气的日子让王女士家吃饭、洗澡等日常生活都变成了难题。“家里的热水器因为没有天然气一直没法洗澡,老人在家里只能凑合用电磁炉炒菜,可是这么下去什么时候是个头啊,物业和施工方也不给个解决方案。” “我觉的他们把旧管线切了就不对,我们还没换表呢,不能因为个别用户不同意改造就影响我们两栋楼的其他用户吧。”同住在21号楼的张先生表示。

  20日,记者联系到了东营市垦利区东安社区居委会的张主任了解到了相关情况。16日—19日中午是整个东安大面积的停气,并不是针对20、21栋单独的停气。因为槿园小区的20、21号楼未参与天然气改造,所以19日中午依然未通气。据了解,槿园小区天然气改造的管线外搭工作已于6月左右结束,当时因为管线铺设问题,20、21号楼的部分居民不同意施工方的改造方案,所以当时施工方并未对这两栋楼进行新天然气管线铺设,如今也就没法进行天然气改造。张主任介绍,20日上午,部分居民代表和燃气公司安检方已于居委会进行调解,但是并未调和。居民全部同意施工,但施工方表示施工的工具都已经拉走,如果再次施工,人、物、力的费用没人给结。目前居委会已经将双方的意见上报给燃气安检方的甲方,等待回复。这两栋楼何时通气,不得而知。

  槿园小区内外架的天然气管线

  改造施工乱象层出 居民抱怨小区物业“形同虚设”

  20日上午8点半左右,记者来到王女士居住的小区,发现整个小区因为“老旧改造”占道导致主干道十分拥堵,再加上停靠在道路两侧的车辆,彻底让主干道堵的“水泄不通”。“没人管,投诉无门,物业根本不作为,打电话都不接的那种。”市民陈先生说。除此以外,听张先生反映,小区内的路灯也是常年都不开,晚上一片漆黑。“黑乎乎的,开车回家只能开远光灯,要不什么都看不见,可是开远光灯的话,对面来车的时候就很危险容易互相照的什么都看不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