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妇联:花开创业路 巾帼庆丰收

2020-09-24 17:59: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新怡 黄海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马新怡 见习记者 黄海博 东营报道

  9月22日,东营市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在东营区揽翠湖广场举办,活动现场也举行了“东营市巾帼双创专家服务队”成立仪式 ,“最美乡村女致富带头人”和“乡村振兴巾帼示范基地”颁奖仪式。

  据了解,为更好的助力妇女创业发展,推动巾帼“双创”攻坚行动实施,切实为广大创业妇女提供贴心对接服务,市妇联组织成立了“东营市巾帼双创专家服务队”,设立了3个专家服务组;为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引领广大妇女为乡村振兴贡献巾帼力量,市妇联组织开展了寻找“最美乡村女致富带头人”和命名“乡村振兴巾帼示范基地”活动,选树了在乡村产业振兴中做出突出贡献、成效显著的巾帼致富带头人和巾帼示范基地各10个。

  在活动现场,东营市妇联党组成员郭金华接受了大众网·海报新闻的采访,她表示,近年来,东营市各级妇联认真履行联系、服务、引领职能,打造集示范引领、融资“贷”动、平台搭建于一体的巾帼双创服务体系,助力乡村产业振兴,推动广大妇女创业就业;创新金融服务,为巾帼创业项目注入金融“活水”,加强与金融机构对接合作,推出推广特色信贷产品15种,今年以来,为巾帼创业项目协调发放贷款9714笔、11.54亿元;此外,市妇联连续两年举办“黄河口巾帼好产品”成果展,展示“黄河口巾帼好产品”800多种;连续6年组织开展巾帼“双创”带头人培训班,常态化开展女性素质提升培训,惠及城乡妇女3万余人次,组织参与“创业精英训练营”、创业创新大赛等活动,提高创业妇女创新发展能力。

  现场,来自东营区妇联扶助的“蜗牛小镇”农场品牌引起了现场市民的围观。东营旭景家庭农场有限责任公司王仕萍介绍道:“市、区、镇各级妇联非常关注、关心蜗牛小镇的发展,农场占地约200余亩,以打造“都市慢生活”为主题,以打造温馨舒适的“亲子家庭农场”为目标,主要由农耕区、拓展区、有机菜园、儿童牧场、野炊烧烤区、烧鸡制作区等组成;农场长期雇佣妇女8人,在农忙时节和周末,雇佣临时工人数更多,随着来农场休闲度假的团队越来越多及蜗牛小镇秘制烧鸡的发展越来越好,我们将会安置更多的妇女就近就业。”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