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岗位上为祖国庆生|安全生产夜查 这是东营应急人的坚守!

2020-10-03 14:37: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艺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艺霏 东营报道

  国庆、中秋双节同庆,走在东营大街小巷,节日氛围浓郁。但却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坚守岗位,守护城市安全,他们就是——东营应急人。“您好,我们是东营市应急管理局,现在对你企业进行夜间检查。”10月2日晚上,东营市应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召华带队开展安全生产突击夜查。

  此次夜查行动随机抽取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胜利油田分公司石油化工总厂、山东神驰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东营华泰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山东金岭新材料有限公司等企业,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现场,突击检查。重点检查企业值班值守情况、装卸车环节管理情况、应急物资配备情况、重大危险源管控情况等。

  “值班有没有替换班的情况”“值班记录表的各种情况要记录清楚”……在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胜利油田分公司石油化工总厂,检查小组深入中控室、值班室等地,仔细检查了生产车间及厂区监控情况,询问了值班带班情况,还现场检查了工作人员对于空气呼吸器的使用;在神驰化工,检查小组对装卸车环节管理情况严密检查;在华泰化工,检查小组对企业重大危险源管控情况进行检查,每一处每一点都细致询问仔细检查……在夜查行动中,检查人员每到一个处都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落实情况,并要求企业要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遵守安全规章制度,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针对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要求企业立即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整改。记者看到,秋季的夜晚已经变得寒冷起来,但检查小组却都穿着短袖坚持对每个环节严查到底,只为切实抓好国庆和中秋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预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他们是东营应急人坚守岗位的一个缩影。“下一步,东营市应急局将不定期开展安全生产突击夜查,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行为,确保‘两节’期间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陈召华说。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