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十一假期这些东营人这样过

2020-10-09 12:29:13 来源: 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作者: 魏玉珠 李玲

  不出门旅游 在家过节的“姿势”也很多

  今年的国庆中秋假期有8天,不少市民选择去旅行,走出东营到心仪的远方;也有不少朋友自远方慕名来到黄河入海口,亲眼看看最大的“鸳鸯火锅”。但还有些朋友是宅家派,宅在家里哪也不去,也能体会到假日的惬意。

  “原本打算去上海玩的,可放假第一天一出门就堵在了去高速的路上,想想高速上堵车、吃饭要等待、上厕所要排队……于是全家人商量了一下,临时决定不出去了,选择在家过个舒适的假期。”市民张先生说。

  张先生是一家企业的办公室主任,几乎每年假期,他都会和一家人出门旅游放松一下。不过今年,“一出门就堵在了南二路上,女儿说每次都是在外面转悠,就没有好好地看过家门口的景色,咱们也在东营好好转转吧。”没出去旅游,张先生一家反而觉得很惬意。“我平时的工作状态就像拧紧的陀螺,往年放假旅游,每天‘早出晚归’打卡各种景点,手机计步器每天显示能走出两三万步。晚上回到酒店累得不想动弹,但第二天还得‘咬牙坚持’。”这个国庆假期,张先生一家每天睡到自然醒,然后再慢慢悠悠地吃一顿早餐。上午,他会在家门口转转,或者看看电视、喝喝茶,中午去找家好吃的店吃顿好吃的,或者研究一下菜谱去市场买菜。晚上去看场电影。“这是这些年来最舒服的一个假期,全家人都静下来,有时间多交流,孩子也把平时在学校里发生的一些趣事分享给我们,这日子过得真舒畅。”张先生的妻子路女士说。

  宅在家里的生活也同样丰富多彩,“全家人就近去了趟黄河入海口,回来的路上去看了看稻田画。然后说走就走开车去广饶泡了次温泉,这种在家周边放松的感觉太惬意了。”

  手不释卷 图书馆里“充电”忙

  “这次8天的长假,因为疫情的原因,再加上高速路拥堵等状况,放弃了外出的想法,带着孩子来图书馆看看书,培养孩子的阅读兴趣,我也顺便充充电,这也是一种美好的度假体验。”市民黄女士说。中秋国庆假期,记者走访市图书馆和几家书店看到,假日里图书馆、书店都很热闹,许多市民以阅读、学习的方式,享受假期。

  和黄女士有同样想法的市民真不少,许多父母带着孩子,到书店或图书馆,品着书香,欢度节日,不但增长了知识,还增进了感情。每天图书馆开馆后,读者们秩序井然地入馆,这些人中有许多是全家一起来的。来这里读书的大多为学生,他们背着书包,拿着保温杯,似乎准备在市图书馆“长期战斗”了。“在家里总是想玩,我觉得图书馆的学习氛围很浓,看书也会更认真,感觉学得比较快一点。与其整天宅在家里玩,或者玩手机消磨时光,不如与几个要好的同学相约来图书馆看书写作业。”正在图书馆学习的小丁同学说。

  还有不少市民,他们在书店打发悠闲的假日时光。带孩子到书店看书的周女士说,“找一本感兴趣的书,随意找个角落或站着或坐着,可以一待就是一整天。”

  “网格员,我家的电脑打不开了,你能帮忙给看看吗?”李娟娟在巡查网格时遇到居民求助,二话不说上门查看。“网格有范围,但是网格员的服务无界限,能力范围内的都会去帮忙。”李娟娟笑着说。

  李娟娟是阳光社区的一名网格员,国庆假期她与同事们轮流值班,服务社区居民。走访辖区内基础网格住宅、商户,检查消防设备配备,收集社情民意,对管辖区域内厂区、机械厂等专属网格及空地网格进行安全隐患排查,一天下来,网格员们时刻绷紧安全弦,在各自网格内的重点场所、公共部位等人员密集场所不间断巡防,让居民在这个假期过得舒心,为居民安全保驾护航。

  节日期间,网格员们用脚步丈量大街小巷,维护社会平安、和谐。一个个基层小网格,肩负起“社会安全”的大担当,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提升群众的“满意指数”。

  小情侣:汤云健 李盈盈

/

  雪山、草地、牦牛群,在318国道的南迦巴瓦峰,来自东营的小情侣汤云健和李盈盈留下了一张合影。7天,4500公里。两人从黄河入海口出发,一路途经河南、陕西、四川到雪域高原拉萨,一路奔波,一路看世界。这个长假,就这样在旅途中度过。

  “五年前骑摩托车经过通麦镇,道路难行,足足花费了一上午的时间,现在过通麦镇开车却只要几分钟,一路走,一路感受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汤云健说。五年前毕业时,汤云健想带李盈盈环游边境线,但却因为李盈盈的工作原因没能成行。汤云健自己骑一辆摩托车开始行走边境线。如今,十年异地恋终于修成正果的恋人,又一起开始了新的环游边境之旅。

  “想带她去看世界,毕竟最美的风景在路上。”汤云健说。自川藏线进藏后,两人将行走青藏线返回,给自己的旅行画上圆满的句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