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口生态旅游区“十一”黄金周旅游接待圆满收官

2020-10-12 10:07:37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李晓琳

  国庆中秋双节叠加,黄河口生态旅游区旅游热度持续升温。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情况下,10月1日至8日,黄河口生态旅游区共接待游客12.54万人次,实现了疫情防控与旅游发展“双胜利”。

/

  秋日黄河口正是一年之中最美的时节。辽阔壮美的芦苇荡,自由翩飞的珍稀鸟类,千姿百态的天然柳林,火红热烈的湿地红毯,河海交汇的旷世奇观,还有全国最大鸟类专题博物馆……10月1日以来,北京、天津等地及省内各地市的游客慕名而来,在黄河口寻找城市中难得一见的开阔和静谧。

  假日期间,“旅游富民”三年行动计划重点项目显现成效。依托湿地水面和鸟类栖息岛新开发的“舟游白鹳湖”项目,可乘坐游船立体观览湿地景观,鱼跃鸟翔、芦花摇曳、碧波荡漾的“醉”美景象尽收眼底。“黄河入海流”主题VR体验馆及“蛟龙号”体验舱于假日期间建成运营,成为景区新的增长点。依托湿地修复项目打造的红滩湿地景观带犹如一块铺开的大型红毯,热情迎接八方游客。

  为了让游客“玩得好”,景区提供“黄河入海流”主题VR体验、黄河游船、画舫游船、直升机观览河海交汇以及泥滩捉蟹、鸟类放飞表演等多种项目,使游客的体验感大大增强。为了让游客“吃得好”,景区投用远望楼餐厅、黄河口大湿地酒店、美食大棚等六处餐饮点,为游客提供黄河口大闸蟹、黄河口水煎包、黄河口鲜鱼汤等地方特色的便利化、多样化就餐服务。为了让游客“转得好”,景区全面实施景区交通换乘,“双节”期间准备了100辆客运车、50辆新能源观光车、30辆专车、25辆应急车,并提供各种车型的定制化用车服务,满足不同消费需求。重新整修开放4个超市,增加黄河口酒坊和文创产品体验馆,推出黄河口大闸蟹、“黄河入海 我们回家”文化扇、黄河口风光扑克、黄河口鸟类布偶等地方特色文创旅游产品,让游客“买得好”。景区还特意安排了旗袍走秀、太极拳表演、非洲鼓演艺、健身球表演、戏曲表演等一系列文化艺术活动,在大湿地艺术中心展出巨幅国画《母亲河》,丰富景区假日文化娱乐活动,增加景区文化韵味,让游客“看得好”。

  今年“十一”是黄河口生态旅游区自今年年初获批5A级景区以来的第一个长假,也是疫情防控常态化下首个黄金周。黄河口生态旅游区严格落实佩戴口罩、消毒、测温、健康码查询查验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在游客服务中心增设智能人体测温安检门,按照“分时、预约、错峰”等要求引导游客乘观光车有序游览各景点。景区全员坚守一线、履职尽责,以优质服务护航“双节”,为游客营造了欢乐祥和、安全稳定、温馨舒适和健康有序的旅游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