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警车查“酒驾” 东营学子走进警营体验别样“警”彩

2020-10-17 16:44: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艺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艺霏 东营报道

  戴上头盔、骑上摩托警、坐上PTU冲锋车、参观单警装备……17日上午,东营市交警支队院内热闹非凡,来自市实验小学三年级七班的孩子们在老师、家长的陪同下,走进警营,近距离感受交警工作的日常,向常年在学校附近执勤的交警一大队女子中队民警表达感激之情。

  上午9点,同学们陆续到达警营,细心的交警阿姨已经早早地将酒精测试仪、催泪器、警用盾牌、警棍等警用装备整齐地摆放好,等待孩子们的到来。

  “无论刮风下雨,还是严寒酷暑,交警阿姨们都在路口坚守岗位,守护我们的平安,今天,让我们真诚地向她们说一声谢谢,你们辛苦了!”一声声充满稚气的感谢、一张张精心制作的贺卡、一面锦旗,一首《感恩的心》,凝结着孩子们对女子中队民警的深深谢意。“每天上下学,她们都在路口,护送孩子们过马路,非常辛苦,希望能借助此次活动向警花们表示感谢,同时也给孩子们创造一次零距离感受交警工作的机会,这是要比课堂学习更生动的体验。”该班班主任老师张荣云介绍。

  活动中,女子中队队长于波给同学们简单介绍了中队情况及交通安全知识,带领队员教孩子们学习交通手势操,随后,中队民警带领大家分组参观体验单警装备、乘坐PTU冲锋车、警车及摩托警。“这是酒精测试仪,用来检测驾驶员是否酒驾。”“这是喊话器,当执勤时遇到车辆违停时,我们可以通过喊话器让车辆移走……”在参观体验中,警花们耐心地向孩子们介绍各种执法神器,并讲解了这些装备在打击违法犯罪中的作用,让孩子们对警察的工作职责有了更深刻的体验。

  “好酷啊!”“太拉风了!”“PTU冲锋车里还有监控画面。”在参观体验过程中,孩子们兴奋不已,不时发出阵阵惊叹,通过警花们的介绍,大家对交警的日常工作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不少同学当场表示,长大了也要做一名交通警察。

  参观的时光很快过去,但孩子们依旧有些恋恋不舍。“举办这样的活动非常好,孩子们在寓教于乐中增强了法制意识,安全意识。”家长们纷纷对此次活动表示称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