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东营人 | 周文浩:危急关头勇担当

2020-10-19 14:56:56 来源: 东营宣传 作者:

  他叫周文浩,胜利油田鲁明昌邑公司采油队采油班长、指导员、维修站站长。现为鲁明临邑管理区注采二站站长,助理工程师。2018年10月4日晚上十点左右,家住东营宝龙城市广场的周文浩和妻子刚走出29楼的电梯,就听到楼上一声巨响,楼道里霎时充满了灰尘,管道井的门被震开后拍在了周文浩的后背上。周文浩意识到出事了!他安置好妻子,立即跑到楼道后阳台查看情况。他发现,楼上3003邻居家的窗子里蹿出了熊熊火焰,随后传来断断续续的呼救声。他首先拨打了120和消防电话,然后拿上两个灭火器,撞开楼道门奔向30层。他循着声音找到了被困在走廊里的邻居王某,并把王某领到了29楼进行安置。随后,他又冒着危险再次上楼,解救其他被困的邻居。他用楼道里的灭火器一边灭火,一边高声呼喊邻居尽快撤离。此时周文浩的头发被火燎了,脸也被熏黑了,一个劲地咳嗽。但为了给消防队灭火争取时间,他强忍着浓烟,喷尽了两个灭火器才撤出火场。他刚刚跑到安全点,楼内就发生了二次爆炸。周文浩作为基层班站的带头人,带领班站员工开展修旧利废活动,为管理区创效工作做出积极贡献。他曾荣获“东营市2018年度见义勇为先进分子”“2016年度油田文明建设先进个人”等称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