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合作 东营市侨联与东营农商银行签订结对共建协议

2020-10-23 16:44:5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欣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欣 东营报道

  10月23日,“侨创东营 助力发展”项目对接签约仪式举行。在签约仪式上,东营市侨联与东营农商银行签订了结对共建协议,同时,东营市留联会也与东营农商银行进行签约,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模式,实现共同发展。

  本次有六个项目在活动现场进行签约,项目涵盖教育、医疗、国际贸易、金融等多个领域。分别为上海菁联教育与东营区政府签约;英国中华总商会副主席、英国山东商会会长王春与河口区政府签约;南非新顺泰公司与山东踏石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签约;德国科格努斯国际教育集团与山东哈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签约;东营市侨联与东营农商银行签订结对共建协议;东营市留联会与东营农商银行签约。项目签约完成后又进行了授牌、颁发证书。东营农商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王建武为5家留学人员创业企业现场颁发授信贷款证,以实际行动支持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助力东营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华人华侨界在促进中外交流合作方面发挥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出国留学和留学回国创业人员不断增加,服务留学人员创新创业是新时代侨联的一项重要工作。举办“侨创东营 助力发展”项目对接活动,是发挥侨联组织优势,推动东营对外开放、促进交流合作的良好契机,也是一次“讲好东营故事”的大好机遇。

  东营市侨联与东营农商银行签订结对共建协议,扶持留学人员创新创业是内容之一。据了解,东营农商银行针对全市留学人员推出了“出国留学贷、归国创业贷、侨商侨企贷”系列贷款产品,旨在更精准、更深入、更富实效的服务全市留学及侨界人员,促进留学人员创新创业,使越来越多的留学人才投身全市高质量绿色发展中去。

  作为一直服务于地方经济发展的本土银行,东营农商银行于2016年3月挂牌开业,是在原河口农村商业银行、胜利农村合作银行基础上发起设立的股份制商业银行,内设16个职能部室、64处营业网点,在职员工900余人,完成了从农信社到农村合作银行,再到农村商业银行的华丽转身,目前是东营、河口两区营业网点最多、从业人员最多、服务范围最广的金融机构。近年来,东营农商银行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把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为工作重心,创新体制机制,丰富金融产品,拓宽服务领域,践行社会责任,努力打造最美家乡银行。先后荣获 “国家级青年文明号”、“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全国职工书屋”、“山东省工人先锋号”、省级文明单位等荣誉。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