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交警“警眼识诈”预警模式代表山东参加公安部大数据建模竞赛获三等奖

2020-10-29 15:34: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孔祥茹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孔祥茹 东营报道

  10月23日,公安部交管局大数据建模比武竞赛在无锡举办,东营市公安交警支队指挥调度中心民警沈宝军团队创建的“警眼识诈”预警模型代表山东省参加全国决赛。在比赛中,东营交警指挥调度中心民警董秋萱通过幻灯片与短视频的形式,围绕建模背景、模型技术实现、模型应用成效、推广前景等内容对模型进行了汇报演示,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在全国50个参赛模型中脱颖而出,荣获公安部大数据建模比赛三等奖。

  “警眼识诈”预警模型在今年9月22日参加的山东省公安厅交管局大数据建模比武竞赛中,从全省交警系统80余支建模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被省厅推选至公安部交管局。公安部交管局对全国300多个模型进行初选,“警眼识诈”预警模型顺利进入全国前50名,获得代表山东省参加全国决赛资格。

  大数据建模比赛启动以来,东营公安交警支队指挥调度中心及交警支队通讯科积极响应、精心筹备,认真开展大数据模型创建的比赛前期工作。立足当前车辆保险管诈骗作案人员职业化、专业化,反侦察能力越来越强,作案手段越来越隐蔽,导致案件发现难、取证难、审讯难、侦破难等工作实际,指挥调度中心创建了“警眼识诈”预警模型,即利用保险公司和公安机关现有的平台数据,通过模型运算自动生成涉嫌进行保险诈骗的高危人员和车辆信息,为侦查破案提供数据支撑,同时也为直接锁定作案人员和车辆提供可靠力量。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