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口生态旅游区“观鸟秘境”旅游项目正式开放

2020-10-30 19:35: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孔祥茹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孔祥茹 东营报道

  为进一步推动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建设,塑造“黄河入海·我们回家”旅游品牌形象,丰富黄河口生态旅游区游玩产品,展示黄河口生态旅游区独具特色的自然资源,10月30日下午,黄河口生态旅区推出全新旅游项目“观鸟秘境”,该项目通过新闻发布会形式在黄河口生态旅游区正式启动产品上线。东营市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魏波主持发布会并讲话,东营市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周立城参加发布会并答记者问。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观鸟秘境”依托15万亩湿地恢复区规划开发,观鸟道路全长15公里,建设了2处标志性观鸟屋和观鸟廊道,投用新设计的生态观鸟车,开展高端定制化观鸟摄影活动。“观鸟秘境”内设有观鸟驿站,游客可在里边休憩、就餐,购买观鸟商品及租赁望远镜、观鸟服、观鸟帐篷等观鸟设施,满足公众野外观鸟需求,着力打造独具特色的观鸟胜地。喜欢观鸟摄影的游客可通过黄河口生态旅游官网预约或到游客中心售票处购买“观鸟秘境”门票,门票价格300元/人/天,包含观鸟秘境门票、景区门票、观光车票、观鸟图书材料以及布偶、午餐。同时,为更好的维护生态,最大限度避免惊扰鸟类,每天限量100名游客进入观鸟秘境。

  发布会上,周立城表示,“观鸟秘境”是位于自然保护区15万亩湿地恢复区内,依托湿地恢复区内丰富的鸟类资源,统筹规划设计的观鸟线路。景区根据鸟类分布特点和湿地环境,建设了三处与周边湿地环境相似观鸟长廊和观鸟屋,让观鸟爱好者在不打扰鸟类正常生活的前提下,近距离观赏、拍摄野生鸟类。在景区内,春秋迁徙季可以观赏到亚洲珍稀鸟类卷羽鹈鹕;春夏季可以用观鸟设备观赏黑嘴鸥繁殖盛况,欣赏黑尾塍鹬、斑尾塍鹬、蛎鹬等万鸟竞飞的景象。秋冬季,大型游禽大天鹅常集中分布在“观鸟秘境”中的观鸟屋周边,是名副其实的天鹅湖。因为水深不等,鸟类种类比较丰富,游禽、涉禽都很常见,常见涉禽类有东方白鹳、白骨顶、灰鹤、白鹤等,常见游禽类有灰雁、豆雁、鸿雁、绿头鸭、针尾鸭、斑嘴鸭、小鷿鷈、凤头鸊鷉等。为了不干扰鸟类的正常生活,景区提倡不惊扰鸟类、不引诱鸟类、不刺激鸟类、不伤害鸟类的文明观鸟行为。

  秋冬季节的黄河口广袤无垠,纯净无暇,作为“中国东方白鹳之乡”和“中国黑嘴鸥之乡”的黄河口,正以她最优雅的姿态迎接着湿地上的精灵——迁徙鸟类。黄河口生态旅游区诚邀八方游客和观鸟摄影爱好者冬季到黄河口来观鸟、赏鸟,一同感受人与自然的和谐之美。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