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地协同创新发展 东营市科学发展基金设立

2020-11-04 19:23:3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欣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欣 东营报道

  高校科研人员,尤其是青年科技人才对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助力青年科研人员创新也需要协同发展。东营市科技局与中国石油大学胜利学院共同设立了东营市科学发展基金,更好实现校地协同创新发展,推动双方在更高层次、更宽领域的合作。

  据介绍,基金项目由科技局负责评审、立项和管理,胜利学院负责组织申报和推荐,并对产出成果进行资助。科学发展基金将对提升年轻科研人员科研能力、培育高级别科研项目和高水平成果产生重要推动作用。

  今年8月份,东营市科技局与中国石油大学胜利学院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合作协议确定双方将围绕东营市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及产业特色,依托各自的优势资源,在学术交流与技术合作、创新平台建设、科研项目合作、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科技人才培训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科技合作,并就建立校地会商机制,共同研究商定年度合作重大事项达成一致意见。

  中国石油大学胜利学院院长刘衍聪表示,当前学院正处于转设发展的关键时期,与东营市科技局的合作将为学校发展迎来新契机,特别是与市科技局共同设立的东营市科学发展基金,将对提升教师科研能力、培育高级别科研项目和高水平成果产生重要推进作用,期待双方在高层次科研平台建设、高水平成果培育及转化、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做出新的成绩。

  东营市科技局局长邵红双表示,目前东营市正在整合资源,加快推进油地校深度融合发展,以石油大学东营校区为主要依托布局建设东营科教园区,筑巢引凤,激发人才创新创业潜能。人才、创造、智慧对科技创新至关重要。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