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效显著!东营实现转让专利技术243件

2020-11-13 12:17:14 来源: 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作者: 李玲

  专利实施运用是将创新成果转化为生产力的关键环节。近年来东营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采取多种措施,促进专利创新成果转化运用,截至目前全市转让专利技术243件,技术交易额近7000万元。

  据介绍,为促进企业高质量创造,东营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修订出台《东营市专利申请资助实施办法》,将授权发明专利资助标准由每件资助2000元提高到3000元或5000元,极大地激发了发明创造的积极性。探索专利运营新途径,组织召开交流大会,现场分享知识产权研究成果、交流知识产权工作经验,探讨知识产权对创新的支撑作用;组织专利技术校企对接活动,组织高校科研院所与全市相关企业进行精准对接,搭建校企交流平台,构建校企合作之路。

  此外,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还实施千家企业实地走访计划,面对面向企业宣传政策,对接需求,解决问题;开展专利挖据、布局、导航、贯标等各类培训班,将知识产权远程教育课程纳入全市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内容,培训规模达到13.7万人次,有效提升企业的知识产权运用水平。(记者 李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