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建成医联体22家、县域医共体8个

2020-11-14 07:30: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欣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欣 东营报道

  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事关民生福祉,是群众十分关注的一项工作。在11月13日举行的三部门联合新闻发布会上,东营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司传珍对该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2019年《“健康东营”2030规划纲要》印发实施,东营市医改工作由试点探索、单项突破逐步转向系统配套、全面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全面推开,在全省较早全部取消药品加成,实行零差率销售,市、县公立医院法人治理结构改革全面完成,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深入推进,东营市是全省唯一省级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城市和第三批公立医院改革国家联系试点城市。

  记者了解到,2019年东营市公立医院财政补助水平达到721.45元,比全省平均水平(426.16元)高295.29元,高居全省首位。基本药物制度逐步完善,基层用药品种不断扩大,在东营区开展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综合试点工作。覆盖城乡的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日趋完善,群众看病就医更加方便。分级诊疗制度逐步建立,全市共建成医联体22家、县域医共体8个,五县区同步开展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2019年东营市被确认为国家城市医联体建设试点市,东营区、广饶县和利津县被确定为国家紧密型医共体试点县,各县区建成七大医学共享中心,医共体内部优质医疗资源实现共享共用。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