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是青春最好时①|孙铭:永远不要忘记奋斗

2020-11-14 07:34: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欣

  编者按:大学是人生旅程的一个驿站,4年大学生活漫长而又短暂,每个人都在蜕变,并走向成熟,不同的人会选择不同的路。大众网·海报新闻联合中国石油大学胜利学院推出“正是青春最好时”系列采访,针对即将告别大学时代的大四学生,听听他们面对人生分叉口时内心最真实的感受。

  孙铭是基础科学学院2017级物联网工程1班的大四学生。4年前作为初入校园的小白,孙铭对学校的各种事物充满了新鲜感。也许是能力还有所欠缺,导致四处碰壁。不过现在随着知识的增长和能力的提升,他处理事务已经游刃有余,对未来也充满了期待。

  在大学4年里,孙铭感觉自己的眼界拓宽了,对事物的见解更加独到,学习到了很多除知识之外的技能,比如组织活动、分配任务、团结合作等。“我参加过很多社团活动,通常是在学习的时候认真投入,在感到疲劳的时候就和好朋友一起聊聊天,到操场跑步遛弯。”

  作为一名大四学生,孙铭选择了考研,进一步提升自己的学历,在日后找工作的时候能有更加广阔的平台。孙铭想对所有学弟学妹说,大学生活是你人生中最重要的一段过往,要珍惜你剩下的大学时光。在大学期间一定要多读读书,在学好专业课程之余积极参加科技竞赛,以提升自身的能力。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多考取一些证书,普通话、四六级证书、教师资格证等。还有就是,永远不要忘记奋斗。(记者 李欣)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