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年“阅读丰富人生 讲好东营故事”读书征文颁奖仪式成功举行

2020-11-22 19:27:4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唐梦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唐梦琳 东营报道

  “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11月22日,2020“阅读丰富人生·讲好东营故事”读书征文活动颁奖仪式在东营市第一中学成功举行。

  东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连玉,东营市教育局副局长陈召华,东营日报社副社长尚保三,东营市第一中学校长史本泉,市作家协会主席陈谨之,《中学生读写》杂志主编万福成,东营市新华书店党委副书记薄遵君出席活动并为获奖学生、教师和单位颁奖。

  据悉,本次活动由东营市教育局、中共东营市委宣传部、东营日报社共同举办,旨在为了切实培养全市中小学生良好的阅读习惯,有效提升写作能力和素养,进一步营造全民读书、终身学习的良好社会氛围。

  此次读书征文要求以“阅读丰富人生 讲好东营故事”为主题,围绕读书心路历程和人生感悟、阅读中的故事以及读书对个人成长进步的鞭策激励等,撰写散文、评论、随笔、读后感等。自今年6月开展以来,全市广大中小学生积极踊跃参与,经过县区遴选、专家评选,最终评选出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学生征文一、二、三等奖共有464篇、优秀指导教师奖80人、优秀组织单位25个。

  活动邀请济南市教育教学研究院中学教研员、《中学生读写》主编万福成开展阅读与写作专题讲座。从如何捕捉信息、寻找灵感、创造语言、驾驭文字等方面将阅读与写作进行深度解读。同时对于当下中小学生作文存在的常见问题一一进行了剖析,这引发了众多家长和孩子的共鸣,更充分调动了大家阅读和写作的热情与积极性。

  手捧书籍就是手捧希望,开卷读书就是打开世界之窗。当前,东营市正处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期,青少年应与好书为友,以阅读为乐,在阅读学习中增长本领、提高能力、汇集力量。让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让善读书在全市蔚然成风。阅读丰富人生,讲好东营故事,共建美丽东营!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