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 东营市实现社保卡办理ETC啦!

2020-11-23 17:35: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唐梦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唐梦琳 东营报道

  社保卡又开拓新功能了!东营市按照人社部“国家社保卡创新应用示范”工作要求,积极推进社保卡“一卡通用”,创新开通社保卡金融账户连接ETC服务,实现社保卡绑定ETC,免预交费、设备费。

  目前,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邮储银行、农村商业银行共6大银行,已经全部建立社保卡ETC服务。持社保卡的车主,可在所属社保卡银行网点开通ETC,并免费领取ETC设备。通过ETC与社保卡银行账户连接,可以便捷享用ETC通行服务,同时享受6大银行相关优惠政策。目前已为1210名私家车辆通过ETC捆绑社会保障卡,实现了高速路不停车通行。

  社保卡是个人享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公共服务的电子凭证,可持卡就医购药、办理就业登记、失业登记、工伤认定、职业培训、技能鉴定等。社保卡的银行账号,具有存取款、乘坐公交、交水电费等金融账户功能,并可用于领取各项社会保障待遇。新建立的社保卡ETC功能,做为银行功能的延伸,将为市民提供更多领域的便捷服务。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