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个月婴儿被玩具“咬”手 东营消防暖心救助

2020-12-16 19:59:3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欣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欣 通讯员 李欣雨 东营报道

  12月14日11时40分,一对父母带着8个月大的婴儿来到黄河路消防救援站,婴儿右手拇指被金属玩具卡住,在家尝试多种办法后依旧无法取下,无奈之下,来到救援站寻求帮助。

  了解情况后,两名消防站指战员迅速展开救援,经仔细观察,发现婴儿手指被玩具内部结构卡住,且手指表面已被划伤并出现血迹,婴儿由于疼痛哭闹不止。指战员随即使用剪断钳对玩具外壳进行破拆,再使用螺丝刀对玩具内部进行扩张,经过3分钟紧张救援,成功将婴儿手指从玩具中取出。由于手指被卡部位划破,消防员立刻用医用棉签对婴儿手指划伤部分进行消毒处理,并叮嘱父母带婴儿前往就近医院进行检查处置。

  东营消防提醒广大家长朋友:务必给孩子选择安全的玩具,当身体部位被卡时,切记不要用蛮力生拉硬拽,以免造成二次伤害,应及时向医疗或者消防部门寻求帮助。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