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必昌“四不两直”督导检查安全环保工作

2020-12-24 09:45:32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王俊杰

  12月2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必昌带领专家,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工作进行督导。

  陈必昌先后到市住房城建管理局、天鹅湖蓄滞洪工程、溢洪河湿地工程、坤宝化工、垦利街道办事处,对扬尘污染、工业污染防治和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进行实地检查。

  陈必昌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紧盯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道路运输、燃煤燃气等重点领域、重点企业,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广大企业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坚守安全生产红线,严格执行安全生产制度,加强全员安全教育培训,不断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陈必昌强调,当前正值冬季取暖用气用煤高峰期,要深入开展农户冬季取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提高群众安全防护能力,确保冬季取暖安全。

  陈必昌强调,让群众在天蓝水净空气清新的环境里幸福生活,是党委、政府的责任所在。要突出抓好工业污染防治,加大执法监管力度,确保企业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并稳定达标排放。切实加强工地、道路扬尘管控,严格落实裸土覆盖、工地围挡、垃圾清理等措施,从源头抓好扬尘减排。持续抓好劣质散煤燃烧整治,严格落实餐饮油烟管控措施,始终保持秸秆禁烧高压态势,坚决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陈必昌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严格履行安全环保工作职责,牢牢扛起属地和行业监管责任,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有力措施,不断提升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工作水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