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继续教育协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暨换届大会成功召开

2020-12-29 09:14: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薛梅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薛梅 东营报道

  2020年12月28日下午,东营市继续教育协会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在东营市蓝海大饭店五洲厅举行,99家会员单位的代表受邀出席。东营市继续教育协会第三届副理事长田照青同志做工作汇报,东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长林到会并讲话。会议选举产生了第四届理事会成员31名,监事1名。原东营市人事局纪检组长王桂华同志当选理事长,华泰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田居龙同志当选副理事长,卜祥国同志当选秘书长。

  李长林同志指出,继续教育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在过去5年,东营市继续教育协会围绕全市教育工作大局,充分发挥了协调关系、汇聚力量的作用。新一届理事会要紧扣发展大局,发挥自身优势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要针对当前继续教育工作中还存在的思路不开阔、培训针对性不强、激励约束机制不健全等问题,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有效措施促进继续教育工作健康高效发展。二是要加强市场运行分析,增强服务意识、强化服务功能、提高服务水平,了解行业发展动态为专业人才提供更优质服务。三是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切实加强培训需求分析,推广多元化培训,辅助政府机关职能部门规范行业行为,提高培训实效。

  新当选的理事长王桂华表示,继续教育是终身学习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人力资源开发的重要途径。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从以下四个方面具体开展工作:第一,围绕中心,抓好主责主业。紧紧围绕全市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这个中心谋划设计、履职尽责。加强工作调研提出对策建议,结合专业技术人才建设实际,协助抓好全市继续教育规划实施、计划落实和政策落地工作,持续推动继续教育工作专业化、职业化、规范化发展。第二,深化拓展,创新工作方式。充分运用“互联网+”,让学员通过“不见面”方式完成学习提高效率。丰富课程设置,增加学术交流项目,以创建“精彩继续”工作品牌为统领,加大宣传力度,争取社会支持,吸引更多专业技术人才参与继续教育。第三,加强交流,强化合作共赢。加强内部交流,通过不定期召开会员大会、理事会、座谈会、联谊会等形式,加强会员单位之间的联谊和沟通,交流经验深化合作,共同研究解决实际困难。注重外部交流,适时组织部分会员单位到继续教育工作先进地区参观学习,广泛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加快我市继续教育工作水平。第四,适应需求,加强自身建设。着力加强党对协会的领导,加强协会党组织建设,尽快申请成立党支部,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以党建促会建,以党员带全员。加快健全完善业务和内部管理各项规章制度,坚持用制度管人理事,用制度防范风险,不断提升协会管理的规范化水平。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