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公共信用信息归集公示和查询使用 东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这样做

2021-01-08 17: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孔祥茹 张新花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孔祥茹 通讯员 张新花 东营报道

  为着力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公共信用信息归集公示和查询使用工作的部署要求,东营市行政审批局结合业务实际,制定推进措施,建立工作规范,强化业务指导,优化审批流程,引入督查考核,各项工作取得一定成效。

  强化行政许可结果归集公示。

  根据省市关于“双公示”工作的意见要求,按照“应归尽归、应示尽示”原则,对承接办理的各类行政许可事项,在行政许可决定作出后的7个工作日内,及时、完整的通过“东营市联合奖惩系统”的“双公示”栏目、市行政审批局门户网站、市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栏目对外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做到了不瞒报、不漏报、不迟报。

  推进信用“联合奖惩”“信用核查”。

  组织各级政务服务中心开展系统培训,强化推广应用,通过市政务服务平台综合受理系统办理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时,严格落实“逢办必查、即查即用”的要求,运用信用系统开展信用“联合奖惩”“信用核查”,通过在申报信息中录入自然人身份证号码或企业/组织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先后点击“联合奖惩”和“信用核查”按钮进行查询,结合查询结果开展相应的行政审批工作。通过推动落实信用“联合奖惩”“信用核查”,为诚信优良的企业或个人提供最大便利,让信用存在污点的受到有效制约,以此共同推进社会信用体系的建立。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