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必昌:将规范化精细化贯穿全过程 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2021-01-11 09:21:09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王俊杰

  1月10日,东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必昌检查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建设情况,并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检查基层疫情防控工作。副市长刘美华,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在市传染病医院,陈必昌认真察看医院发热门诊、留观病房、CT室、隔离病区、重症监护病房等改造建设情况,与负责同志和医护人员深入交谈。陈必昌指出,医疗机构是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主战场,也是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最后屏障。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扎实做好定点救治医院准备工作,加快完善设备设施、药品等医疗救治条件,做好各个区域消杀工作,确保病房、病床、工作区达到规范要求。加强医护人员配备,搞好业务培训和应急演练,确保熟练掌握诊疗技术规范,确保处置科学、反应迅速、配合密切。加强重点环节部位管理,严格规范操作流程,严防院内感染,提升疫情防控规范化水平。进一步健全应急指挥体系,完善各类预案,确保指挥有序、防控有力。

  陈必昌还到垦利区胜坨镇胜利社区卫生室、皇殿社区卫生室、佳苑社区、福林堂药店,现场检查预检登记、销售退热止咳药品实名登记、网格服务管理等情况。陈必昌强调,疫情防控重点和难点在基层。基层卫生服务机构要从严从细落实防控责任,配齐配足检测设备、防护消毒用品等,确保发挥“哨点”作用。各零售药店要规范药品销售管理,切实做好退热类药品销售信息登记等工作。要夯实疫情防控基层基础,发挥基层网格员作用,以网格为阵地强化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推动全民参与、全员防控,织密疫情防护网。

  在垦利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陈必昌认真检查指挥部值班值守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陈必昌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不稳定性、不确定性增加,容不得一丝麻痹大意。要全面落实“立足于有、关口前移、多重屏障”的纵深防御策略,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将规范化、精细化贯穿于疫情防控全过程,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扎扎实实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