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社保卡扫码可乘公交啦 “东营掌上通”新业务上线

2021-01-11 17:14: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唐梦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唐梦琳 东营报道

  近日,东营市人社局联合东营市大数据局开辟数据通路、创新服务流程,多渠道推进应用覆盖面不断拓宽电子社保卡应用领域,“东营掌上通”上线了电子社保卡“乘车码”功能,实现社保卡在交通出行领域跨部门应用,为群众出行带来更多选择。

  “市民只需打开‘东营掌上通’微信小程序,绑定电子社保卡,点击右上角‘我的’,‘开通缴费结算’功能,随后在全国服务专栏中找到乘车码,即可扫码乘公交,金融账户中的工资和待遇补贴等就能直接使用了。”东营市人社局信息网络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电子社保卡与实体社保卡一 一对应,由全国电子社保卡平台统一签发、统一认证,是社保卡线上应用的有效电子凭证。目前,社保卡的社保账户、金融账户均实现“二维码支付。

  近日来,东营市紧紧围绕“全国社会保障卡‘一卡通’创新应用综合示范”工作要求,建立社保卡、电子社保卡就医购药应用,将养老金发放、职业技能提升补贴等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待遇全部纳入社保卡发放。在此基础上,大力扩展社保卡服务场景,“东营掌上通”电子社保卡已实现专业技术人员考试成绩查询、申领失业补贴、扫码借书、扫码购药、扫码乘公交车等多种创新应用,目前全市已经有7.1万人次通过电子社保卡借阅图书。

  记者了解到,近期为普及电子社保卡,让广大群众“识卡、用卡、知卡”,东营市人社局联合市公交公司即将推出“1分钱乘公交”优惠活动,为广大用户提供智能、快捷、安全、普惠的全方位服务体验。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