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护人员对返乡人员疫情防控提供几条“干货”

2021-01-14 20:18: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艳秋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吕康丽 东营报道

  年关将近,即将迎来在外务工、求学人员返乡流动高峰。当前,疫情形势严峻,为切实巩固东营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确保大家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春节,利津县倡导,非必要,不返乡,若确需返乡请合理安排时间,避开春运高峰期。

  针对返乡人员疫情防控需要注意哪些事项?记者对医护人员进行了采访。

  “返乡前,您需要准备好口罩、手消液等物品,并持有绿色健康通行码。选择合适的时间出行和出行方式,特别重要的就是您在途中尽量避免多次中转和长时间停留;返乡途中,首先要做好全程的个人防控,保持一米以上安全距离,也要做好个人的健康监测,妥善保管好车票、飞机票等票据以备查询。如果在途中您出现了有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在做好个人防护的条件之下,一定要立即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就诊;返乡后,无论您是从哪里返回利津县,都要做核酸检测。如果是从中高风险地区返回利津县,需要进行集中隔离或居家医学观察。如果是从低风险地区返回利津县,需要提前三天向所在的社区、村组 进行报备,并且持有三日内的核酸检测结果。”医护人员说道。

  “君是故乡人,应知故乡事”。为了您和公众的身体健康,还需要大家凝聚共识、共同努力,主动做好疫情防控多项工作。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