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检察院丁西超检察长面对面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征求意见建议

2021-01-15 15:16:40 来源: 东营检察 作者:

  1月14日,东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丁西超到所联系基层院——东营区检察院召开座谈会,面对面征求代表委员对检察工作报告和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东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成彬,东营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崔江西,部分市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受邀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代表委员们畅所欲言,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检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结合自身领域,就服务高质量发展、保障民营企业合法权益、巩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加强未成年人保护、推动油地融合发展等方面对检察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丁西超检察长边听边记,不时就有关热点问题与代表委员互动交流,回应代表委员关切。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丁西超检察长表示,将充分吸收意见建议,修改完善报告内容,把代表委员们反馈的建议作为检察工作努力的方向,争取向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新时代检察答卷。2020年以来,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市院党组带领两级院和广大干警,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努力在保障新时代东营高质量发展中彰显检察担当。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代表委员们长期以来对全市检察工作的关心、支持和鼓励,这是检察机关依法履行检察职权、严惩违法犯罪的最大依靠。希望广大代表委员继续对东营检察机关的工作予以监督,帮助检察机关提升工作质效,改进工作作风,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人大代表声音

  刘冠国(原胜利油田中心医院副董事长、院长、党委副书记):在广大干警的共同努力下,检察机关圆满完成了去年人大报告中向全市人民作出的庄重承诺,工作成效令人感动,基本实现了“走在全省前列、争创全国一流”的目标。在疫情防控一线,检察机关舍身忘我、依法战役,彰显了大疫面前有法律的司法担当,有力维护了社会稳定,为“零疫情”贡献了检察力量。在司法为民一线,检察机关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严惩违法犯罪,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体现了司法为民的温情。在保障民营经济一线,检察机关以有力措施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点对点精准法律咨询,主动服务油田发展,推动了油地融合。希望检察机关继续秉持为民情怀,把群众身边的小案办好,当好法律监督员和普法宣传员。

  马清彪(东营市人大常委会委员、胜利油田法律商务领域集团公司高级专家):过去一年,检察机关始终围绕保障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这一战略目标,开展业务工作,成效明显、成绩突出,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护航民营企业发展等方面做出了卓有成效的贡献。同时,注重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队伍建设水平,持续转变工作作风,让检察工作越来越有“亲和力”。检察工作报告坚持用事实说话、用数据说话,每组数字的背后都凝聚着广大干警的心血和汗水。建议检察机关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以百姓视角讲好检察故事,拉近检民距离。

  张文明(市人大常委会委员、胜利油田综合治理高级专家):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两级检察机关结合东营实际担当作为、履职尽责,工作力度大、有温度、效果好,把冰冷的法律条文变成了温暖的司法关怀,特别是在民事检察工作方面采取的措施,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

  郝木明(东营海森密封技术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过去一年,全市检察工作成绩亮眼,这是广大干警靠拼搏奋斗赢来的结果,一些优秀干警受到了上级表彰奖励,这是对他们最大的褒奖和肯定。各级检察机关严惩损害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的违法犯罪行为,为民营企业“站台撑腰”,释放了最大司法善意,让民营企业家感受到了足够的安全感、获得感。

  政协委员声音

  孟宪坡(东营市美年大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一年来,全市检察机关所做的工作非常扎实有力,特别是在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方面,采取的一系列司法举措提振了企业家发展信心。作为民营企业家,我深切感受到了营商环境发生的巨大变化,也吃下了一颗“定心丸”,对企业未来发展前景底气十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