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每位乘客都当成“亲人” 东营这名公交司机很暖心

2021-01-15 16:03: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欣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欣 东营报道

  “彭师傅开车稳,脾气好,还特别暖心,坐过他车的人都对他赞不绝口,咱们社会就需要这样的正能量!”1月15日,东营市民杨先生向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反映称东营5路公交车司机彭师傅特别温暖,让每一位坐他车的乘客十分舒心。

  杨先生口中的暖心司机叫彭竹元,是东营5路公交车的一名司机,已经有近15年公交车驾龄的他每日开着车在市区中来回穿梭。5路车的线路横跨东西城,单程需要64公里,虽然车程漫长,但彭竹元的车厢内总是其乐融融,充满欢笑和温情,坐他车的乘客纷纷表示彭竹元是名暖心司机,就像自己的一个老朋友。

  每当乘客上下车,彭竹元都会暖心提醒大家戴好口罩,扶稳坐好,注意脚下安全。“又去买菜啊?”“今天您回去这么早?”“这次还是在锦华五区下车吗?”车上老年乘客较多,一来二去的都跟彭竹元处成了老朋友,下车的时候都会主动跟彭竹元乐呵呵地挥手再见,甚至有乘客表示坐彭竹元的车就是一种享受。

  彭竹元一直是个热心肠,曾经有一名孕妇在车上突然晕倒,情况十分危急,彭竹元没有多想,立即开车到附近的医院,经过及时救治,孕妇脱离了生命危险。如果乘客是腿脚不好的老人或者残疾人,彭竹元也会主动搀扶他们。彭竹元说,身为一名公交司机,这是自己的职责,也是应该做的。对于乘客们的称赞,彭竹元表示会继续努力,为他们服务。“能帮助别人,我自己也会感到很快乐。”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