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说检察】代表声音,声声入耳,件件入心

2021-01-25 17:24:44 来源: 东营检察 作者:

  代表委员说检察

  做好代表委员联络工作,既是检察机关的政治责任,也是检察机关的法治责任。2020年,我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主动作为,为人民发声,为人民履职,积极参加检察开放日、参与案件办理公开听证、听取检察工作汇报,近距离了解检察工作,为东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今天,就让我们一起看一看赵静、徐一云、刘伟三位代表委员眼中的东营检察。

  东营市人大代表

赵静

广饶县吕剧艺术中心一级演员、副主任

  首先对检察工作人员表示非常敬佩,面对难度大、案件多、工作日无法休息等难题,依旧很好的完成了今年的工作任务,全力保障了大局。在工作中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重点监督、关心民生问题。

  提出以下几点建议:一是增加案件透明度,利用各类媒体加强法律宣传,利用网络平台等形式加大普法宣传力度,二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打铁还需自身硬,从提升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入手,打造一支素质更高、专业更过硬、素质更优良的执法队伍。

  东营市政协委员

徐一云

广饶县融媒体中心副主任

  公检法单位作为维护司法公平正义的机关,要进一步纠正冤假错案,提高司法公信力。在队伍建设方面,要建造一支“业务强、素质高、作风硬”的检察队伍,塑造职业化、专业化的检察人才。不仅要做好法律监督工作,敢于监督、善于监督,;更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广播、电视、报纸等传统主流媒体和网络主流新媒体进行宣传,介绍检察职能、展示检察风采、传播检察声音、讲好检察故事。最后,要加大普法宣传力度,特别是未成年人,犯罪低龄化等问题逐渐突出,要进一步推进法治进校园、进社区,让更多人知法、懂法、守法和用法。

  东营市政协委员

刘伟

广饶经济开发区投资促进部副部长

  去年检察机关的工作,成绩突出、数据详实,围绕全市经济服务大局,克服案多人少的难题,进一步提升了办案的效果,特别是扫黑除恶、公益诉讼等工作都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对此,我提出以下几点意见:一是加大以案释法力度,二是通过多种形式多种载体,增强大家的法律意识,使法治宣传走进校园、走进社区。

  来源:广饶县检察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