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宽端参加东营区代表团审议

2021-01-27 15:32:33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张利波 于中平

/

  1月26日下午,市委书记李宽端来到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东营区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希望东营区抢抓机遇、发挥优势,以更高的目标追求,以求实务实抓落实的作风,在推进高水平现代化强市建设进程中展现更大担当、实现更大作为。

/

  在认真听取几位人大代表发言后,李宽端说,刚刚过去的2020年非同寻常、极不平凡,我们遇到的困难挑战前所未有,取得的成绩超出预期。东营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采取一系列创新性措施办法,在油地校深度融合、产业转型升级、民生改善等各方面都有了新的进步,为全市发展大局作出了积极贡献。

  李宽端指出,“十三五”时期是东营市经济发展爬坡过坎、转折转型的重要时期,也是着眼长远发展积势蓄能、夯基垒台的关键阶段。五年来特别是市委六届四次全会以来,我们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各项部署,系统谋划、科学推进东营事业发展,办成了一批事关全局和未来发展的大事,一批打基础利长远惠民生的要事,一批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事,各方面各领域发生了一系列关键性、趋势性、转折性变化,为东营未来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李宽端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全面实施的一年。全市上下要紧紧围绕新时代东营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定位,以“四项重点工作”“九个三年行动计划”和“九大改革攻坚”为抓手,扎实做好今年各项工作,确保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奋力开创高水平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

  李宽端要求,东营区要认清在全市发展大局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争做抓落实的实干者,争当高水平现代化强市建设的排头兵。一要发挥科技资源优势,建设创新之区、活力之区。坚持把油地校融合发展作为最大的优势、最突出的特色,用足用好区域内科技、教育和人才资源,为胜利油田和石油大学科技人才创新创业搭建平台、搞好服务,在深化油地科技合作、引领科技创新方面持续发力。二要发挥产业基础优势,打造产业生态集聚之区。坚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创新驱动、消费推动,明确产业发展方向和实施路径,打造具有竞争力的产业集群。聚焦石油装备、精细化工、生物医药、现代服务业等优势产业,找准产业链所处位置,突出延链、补链、强链,在招大引强、培育链主企业等方面下功夫,不断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三要发挥中心城区优势,建设首善之区。坚持“精明增长”理念,加快城市更新步伐,统筹推进老旧片区改造和基础设施提升,完善社区服务配套,着力打造精品,建设“完整社区”,进一步增强广大干部职工群众的获得感,打造更加温馨的宜居家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