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声音|刘明鹤:修复金融生态环境 推动东营高质量发展

2021-01-27 21:32: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唐梦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唐梦琳 东营报道

  今年两会上,东营市政协委员、中国农业银行东营分行行长刘明鹤带来了一份积极修复东营市金融环境生态,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引发了委员们的热烈讨论。

  刘明鹤告诉记者,前几年,东营不少企业陷入“担保圈”的循环,贷款持续劣变,金融生态环境遭到严重破坏。东营市委、市政府适时提出了东营市金融行业生态修复的重要战略部署,2020年以来在监管部门、金融行业同心协力,加压奋进,控风险、强投放、促转型,东营金融行业发展迎来转折点。

  在此基础上,刘明鹤提出3个建议,期待加快修复金融生态,让企业“轻装上阵”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

  一是建议凝聚金融与经济发展“休戚与共”、东营优势“当下可为、未来可期”的两个共识,坚定发展信心;

  二是坚定重塑“诚信经营”理念、树立“高质量发展”理念、政银企“命运共同体”三大理念,双方共生共荣,才能最大程度的形成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三是建立金融生态修复长远规划、建立东营市特色信用体系以及充分激励的考核机制,全面提升东营发展质效,共同修复金融生态环境,并逐步形成良性发展局面。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