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说检察】听一下杨成武、李仁东、毕乃杰三位代表的心里话

2021-01-27 19:37:04 来源: 东营检察 作者:

  代表、委员话检察

  做好代表委员联络工作,既是检察机关的政治责任,也是检察机关的法治责任。2020年,我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主动作为,为人民发声,为人民履职,积极参加检察开放日、参与案件办理公开听证、听取检察工作汇报,近距离了解检察工作,为东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今天,就让我们一起看一看杨成武、李仁东、毕乃杰三位代表眼中的东营检察。

  市人大代表、东营区胜园街道党工委书记杨成武

  2020年,东营检察工作让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时刻保持与群众紧密相连,特别是在联系人大代表、征求代表意见这方面做的非常好。建议检察机关新的一年里,多关注基层、关心基层,把基层作为规范司法的重点,帮助基层解决司法规范化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提高基层司法水平,不断推动全市检察工作实现新发展。

  市人大代表,山东黄河口拍卖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仁东

  过去的一年,为依法保障民营企业防控疫情和复工复产,切实服务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东营市检察院联合市工商联共同制定印发《关于为全市企业防控疫情复工复产提供检察司法保障的意见》,联合成立派驻工作站工作专班,多方位联合保障企业生产经营,对这一有力举措我们非常感谢。希望东营检察机关继续加大对民营企业的关注,为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创造更加良好的环境。

  市人大代表,山东唯一建设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 毕乃杰

  检察开放日、公开听证等活动,让代表委员们更加了解检察机关的各项职能,特别是了解到检察机关在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上做了很多卓有成效的工作,感受到了检察机关的温暖。建议检察机关进一步加强检企良性互动,让广大企业家熟悉检察职能、信赖检察机关,也让企业发展壮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