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宽端参加东营市政协经济界、工商联界联组讨论

2021-01-27 21:45: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唐梦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唐梦琳 东营报道

  1月27日上午,东营市委书记李宽端参加市政协经济界、工商联界联组讨论,与委员们一起讨论政府工作报告。东营市政协主席陈泽浦参加了讨论。

  在听取委员们的发言后,李宽端说,2020年是极不平常的一年,我们遇到的困难挑战前所未有,取得的成绩超出预期,全市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经济运行率先恢复、稳步回升、逐月向好。通过几年来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一批事关全局和未来发展的大事、打基础利长远惠民生的要事、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事已经或正在突破见效,东营各方面各领域发生了一系列关键性、趋势性、转折性变化,为东营“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李宽端说,市委六届九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对全市“十四五”发展和今年经济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这次市“两会”进一步细化实化作了安排,下一步工作的关键是抓落实。全市上下要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创新精神、实干精神,为推动新时代东营高质量发展、加快高水平现代化强市建设争作贡献。

  李宽端强调,企业家是推动东营发展的骨干力量、关键力量。一要把握形势、抢抓机遇。深刻认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产业发展趋势和我市发展态势,在认清形势、把握趋势中准确识变、科学应变,育先机、开新局。二要聚焦主业、创新求强。积极适应产业链竞争新形势,切实在产业链发展中找准自身位置、发挥比较优势、选准主攻方向,以“十年磨一剑”的精神做主业,努力成为产业链供应链链主企业、关键节点企业。持续提升企业创新研发能力,加大研发投入,建立研发团队,加强与高校院所的合作,不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不断创新思维理念,强化平台思维把企业办成各方面人才施展才能的平台,强化品牌意识提高企业竞争力,强化开放意识着力在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加强合资合作、用好资本市场、推进上市挂牌上持续用力。三要发挥优势、争作贡献。既要为全市经济发展作贡献,又要自觉履行社会责任,带头依法诚信经营,履行安全生产责任,提高环保标准,积极回报社会。各级各部门、广大党员干部要真心实意地为企业家搞好服务,为企业发展创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