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获一致通过!

2021-01-29 16:44:45 来源: 东营检察 作者:

  1月29日上午,东营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议程,胜利闭幕。大会一致通过了关于东营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会议充分肯定市检察院过去一年的工作,同意报告提出的下一阶段工作任务。

  2020年,全市检察机关以“走在全省前列、争创全国一流”为目标,主动融入大局,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决战决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力保障重大战略部署实施,深度护航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主动服务油田安全生产,全力保障东营高质量发展;坚守公平正义,持续做优刑事检察、做强民事检察、做实行政检察、做好公益诉讼检察,持续推进反腐败斗争,全面强化新时代法律监督;践行司法为民,深入推进平安东营建设,用心守护“舌尖上的安全”,全面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丰富完善便民利民措施,保障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坚持创新驱动,贯彻少捕慎诉慎押刑事政策,推动司法办案责任落细落实,创新法律监督方式,推进智慧检务建设,深化改革提质增效;全面从严治检,突出政治建设,深化正风肃纪,夯实队伍基础,主动接受监督,努力打造“四个铁一般”过硬检察队伍,各项工作取得新进步。

  全年14项工作得到最高检、市委、省检察院主要领导批示肯定,12项经验做法被中央政法委、最高检转发,31个集体和个人受到省级以上表彰,3名干警分获“齐鲁最美检察官”“全省十佳公诉人”“全省优秀检察官”称号,2名干警和1个基层院在全市大竞赛、大比武中受到市委表彰,16个案例被评为全国、全省典型案例,为历年之最,254项工作做法在省级以上媒体刊发,连续保持全国文明单位称号,综合考评位居全省前列,省检察院通报表扬。

  成绩的取得,是市委和省检察院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市人大及其常委会有力监督的结果,是各级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和广大人民群众关心、支持、帮助的结果。2021年,全市检察机关将坚持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进重大战略部署实施;忠诚履职依法办案,推进平安东营、法治东营建设;加强监督提升品质,推进“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政治引领固本强基,推进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为打造山东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建设富有活力的现代化湿地城市,推进高水平现代化强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