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简办事环节 东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全面加速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审批

2021-02-02 15:21: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文洁 鞠梦雪

  大众网·海报新闻 见习记者 李文洁 通讯员 鞠梦雪 东营报道

  为提高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审批效率,近日,东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通过流程再造,精简办事环节、简化申请材料,全面实现了全程网办、“零跑腿”,审批工作全面加速。

  申请人只需要在山东省事业单位监督管理信息系统中提交申请,东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在系统中就可进行受理、审核、办结。办结后的法人登记证书可通过邮寄方式送达到申请人,也可自行到窗口领取,真正实现了业务不见面审批、最多跑一次。

  在此之前,申请人办理事业单位法人登记时,需在网上提交申请、审批机关线上审核后,再在系统中打印申请表并提交纸质材料,审批机关在线下复核后才予以发证,申请人来来回回跑腿两次以上才能拿到登记证书。取消线下复核环节、实行全程网办后,申请人只需线上提交一次申请即可获得证书;同时,实际办理周期也由原来的3至5天办结缩短为当日办结。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