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日十点!东营市北二路主路通车

2021-02-05 10:55: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文洁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李文洁 东营报道

  2月6日上午10:00北二路主路正式通车,临时限制时速为60公里/小时,全线交通安全监控设施同步启用,纳入交通管理。为确保机动车、非机动车及行人有序出行,在北二路主路南北两侧用隔离墩分别隔离出一个车道临时作为行人和非机动车出行通道。

  北二路道路建设改造工程,东起东八路,西至西六路,全长28.6公里,采用PPP模式运作,由中电建路桥集团联合体中标并负责建设、运营、移交。工程本着“突出快速功能,兼顾南北交通”的原则,主要实施北二路拓宽改造,道路中间设有绿化隔离带,两侧建设人行道、辅助车道、绿道,同步对两侧绿化及沿线桥梁5座、涵洞9座进行改造提升,配套完善照明、雨污水管线、标识标牌等市政、交通、监控设施,建设地下弱电管网52公里。

2月5日,北二路和华山路路口情况

  项目全部完工后,北二路(东四路至西六路段)由原来的双向四车道或六车道全部拓宽为双向八车道,东四路至东八路段由原来的双向四车道拓宽为双向六车道,在东三路至西四路段道路两侧修建辅路,并将主路平交路口由原来69个减少到30个,部分路段进行了渠化,极大改善了道路通行能力,提升行车速度,市民沿北二路往返东西城的时间将大大缩短;另一方面沿线设置的智能交通信号灯增加交通流量检测设备,可实现自动检测、联网控制,“绿波”通行。道路视频监控全部联网运行,交警部门可及时判断路面情况,快速准确作出应对措施。根据现代城市需求,沿线还设置了多处智能引导屏,开启交通诱导功能,让市民朋友在行车时,通过观察显示屏上的交通信息,可直观掌握实时路况,进而选择更加合理的出行路线;此外,北二路两侧种植乡土树种,并在北侧与东营河有机结合,融合水、路、景,提升道路的生态品质,达到“疏密有致、显湿露水”,届时,一条依水畔河、风光秀丽的生态廊道将为市民带去全新体验。另外,北二路还是金湖银河片区综合开发依托的轴线之一,以北二路为走廊,中心城主城区、副城区及金湖银河片区将紧密地连为一体,对拓展城市发展空间、增强片区产业发展承载力具有重要作用。

2月5日,北二路和华山路路口情况

  据了解,北二路道路建设改造工程于2020年2月份开工建设,在推进过程中面临着施工战线长、施工与保通矛盾突出、地下管线迁改难度大、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以及降雨频繁、重污染天气、极端严寒天气等诸多不利因素。对此,北二路工作专班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想方设法克服困难,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力求打造精品工程、平安工程、样板工程。全力保证建设进度,帮助施工企业通过“点对点”接送等方式组织施工人员返程,按照防疫要求隔离后迅速返岗到位,不到一个月就实现了项目全面复工。采取划片包段的方式,将北二路分为4个工区、11个工作面,由大化小,多头并进,加快了建设进度。坚决抓好安全环保,积极与各类管线的产权单位协调对接,共同制定迁改方案,仅用四个月时间,就将影响施工作业的196条、全长295公里的管线迁改到位,保障了后续施工安全。严格落实市政施工扬尘治理6项措施,做到文明施工,将道路施工对沿线商户、居民和单位的影响降到最低。严格工程质量管理,招录高水平监理公司分段、分专业进行质量管控,与专班工程管理部共同把关,保证了工程质量。抽调市工程建设质监、安监机构人员组成巡查队伍,深入项目一线开展日常监督检查,确保严格按程序和规范施工。保障市民出行畅通,采取了新建出行便道、半幅施工、拆除通行障碍等措施,确保沿线单位、商户、小区居民“出得来、进得去”,施工期间共新建出行便道38处、6500米。

  经过近一年的紧张施工,北二路主路已全面完工,路灯、交通视频监控、道路标识标牌已全部安装完成,交通信号实现与交警支队交通运行平台联网运行,主路通过了质量实体验收和道路安全评审,达到通车条件。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