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时12个月 东营市北二路主路今日正式通车!

2021-02-06 13:58: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文洁

  大众网海报新闻 见习记者 李文洁 东营报道

  来自东、西城的车辆正畅通无阻地行驶在主路上,交警们站在主要交通路口有序指挥着交通。2月6日上午10时,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东营市北二路与东二路交叉路口看到,北二路上的路灯、交通视频监控、道路标识标牌已全部安装完成,主路车辆川流不息。这意味着,在经历了一年的紧张施工后,北二路主路已全面完工并正式通车。

  记者了解到,北二路道路建设改造工程于2020年2月份开工建设,在推进过程中面临着施工战线长、施工与保通矛盾突出、地下管线迁改难度大、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以及降雨频繁、重污染天气、极端严寒天气等诸多不利因素。对此,北二路工作专班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想方设法克服困难,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力求打造精品工程、平安工程、样板工程,在经过近一年的紧张施工后,北二路主路已全面完工,路灯、交通视频监控、道路标识标牌已全部安装完成,交通信号实现与交警支队交通运行平台联网运行,主路通过了质量实体验收和道路安全评审,达到通车条件。

  “北二路通车以后我就不用再绕道黄河路、北一路了。”家住西城的陈女士告诉记者,她是东城新城里购物广场的一名员工,以往由于道路施工导致平时她的上下班出行不便,今日北二路主路的正式通车大大缩减了她的出行时间。据了解,北二路道路建设改造工程,东起东八路,西至西六路,全长28.6公里,采用PPP模式运作,由中电建路桥集团联合体中标并负责建设、运营、移交。工程本着“突出快速功能,兼顾南北交通”的原则,主要实施北二路拓宽改造,道路中间设有绿化隔离带,两侧建设人行道、辅助车道、绿道,同步对两侧绿化及沿线桥梁5座、涵洞9座进行改造提升,配套完善照明、雨污水管线、标识标牌等市政、交通、监控设施,建设地下弱电管网52公里。

  在此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北二路主路临时限制时速为60公里/小时。此外,考虑北二路辅路、人行道尚未完工,为保障通行安全,目前只是北二路主路通车,北二路辅路、人行道禁止通车,主路南北两侧分别隔离一条机动车道用于非机动车和行人通行。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