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公安局长会议召开

2021-02-07 14:40:20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关晨歆

  2月5日,全市公安局长会议召开,总结成绩,分析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2020年,全市公安机关紧紧围绕“六稳”工作和“六保”任务,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主责主业,确保全市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全市违法犯罪类警情、刑事警情、治安警情同比分别下降14.4%、2.6%、19.2%,八类严重暴力犯罪同比下降4.8%。在省委民意测评中,东营市群众安全感为96.67%、居全省第六位,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度为97.81%、居全省第二位。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聚焦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坚持“靠前一步永无止境,主动作为永不懈怠”,把底线思维、忧患意识贯穿到保稳定、护安全的各项工作之中,深入开展社会治安起底式“大清查”行动,严厉打击突出违法犯罪,推动常态扫黑除恶,筑牢金融安全、道路交通安全、禁毒安全、危险物品安全、海岸公共安全、生态安全防线,在更高层次水平上推进平安东营建设。要聚焦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新形势,瞄准“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三年行动计划新要求,积极探索构建同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相适应、与常态化疫情防控相适应的警务体系。要提升执法能力水平,着力打造过硬公安队伍,让“治安好”成为东营高质量发展的“名片”,全力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戚思宇出席会议并讲话。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