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21年度监督督查两项“重点工作”和四个“三年行动计划”动员会议

2021-02-22 12:18:15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周乃东

  2月20日,东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21年度监督督查动员会议,对“项目建设”“双招双引”两项重点工作和“湿地城市建设”“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乡村振兴”“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四个三年行动计划进行动员部署。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李金昆主持会议,副主任杨梦斌、陈安忠、李永元,秘书长李宗洲出席会议。副市长王秀凤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各监督督查组成员、相关市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部分人大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李宗洲宣读了市人大常委会监督督查实施方案。

  郑建军指出,“四项重点工作”“九个三年行动计划”是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总抓手,也是能否顺利实现远期战略目标的基础性工作。去年以来,市人大常委会把督查调研两项“重点工作”和四个“三年行动计划”作为年度工作的重中之重,周密组织,科学谋划,取得了明显成效,有力推动了年度目标任务的完成。今年,“四项重点工作”“九个三年行动计划”进入了决胜和冲刺阶段,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共识,把握形势任务,确保监督督查工作依法有序推进,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郑建军强调,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坚决完成市委赋予人大的光荣任务,切实做到市委工作重点指向哪里,人大监督就推进到哪里,在服务保障大局中展现人大作为。各相关部门单位要正确看待人大监督督查,将其作为推动工作、解决问题的契机,借力借势把承担的任务实施好、完成好。各监督督查组要明确督查目标,科学运作,切实做到有备而督、有备而查;要压实督查责任,列出具体明晰的任务清单,以坚决的态度、坚定的决心、过硬的措施,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改进督查方式,抓好督查整改,从严从实高质量完成监督督查任务。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抓好统筹,进一步加强资源整合、工作融合、协调配合,形成强化组织领导、跟踪督导和舆论引导的工作合力,实现监督督查工作高质量高效率。

  要求真务实,严格执行政治纪律、工作纪律、保密纪律、生活纪律,严格控制监督督查人数,认真执行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方面的要求,树立良好形象。

  为做好监督督查工作,市人大常委会成立了由郑建军任组长的监督督查工作领导小组,下设6个监督督查组,由市人大常委会各副主任任组长,市人大相关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工作部门负责同志和部分人大代表任成员,主要采取“四不两直”、日常监督督查和定期集中监督督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这次动员会议的召开,标志着市人大常委会2021年度监督督查工作正式启动。

  郑建军还对做好承担的安全生产监督督查工作提出了要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