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栋才:扎根脱贫攻坚一线5年 帮助1165名贫困群众家门口就业

2021-02-26 19: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丹阳

  大众网·海报新闻 见习记者 李丹阳 东营报道

  2月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举行,东营市扶贫开发办公室副主任万栋才被评为全国脱贫攻坚总表彰先进个人。五年来,万栋才扎根一线,千方百计带领乡亲们脱贫致富,探索开发设置扶贫公益专岗,帮助1165名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实现就业。

  把贫困群众当家人,把扶贫工作当家事。走上扶贫工作岗位的那一刻起,万栋才便满怀一腔为民热血,把全部时间和精力倾注在贫困群众稳定脱贫、扶贫政策精准落实等工作。一年中,有近半时间在县乡走村入户,走遍了全市一半以上有贫困人口的村和三分之一的贫困户,用心用情用力协调帮助贫困群众解决住房、就业、就医等方面困难。2020年下半年,即便眼疾反复发作,他也仍坚持走村入户。

  在工作中,万栋才善于钻研,不断开拓进取,为民务实办实事。探索开发设置扶贫公益专岗,让1165名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大大激发了贫困群众内生动力。牵头建立特困群众结对帮扶机制,组织民政、卫健等行业部门和志愿组织、爱心人士与近500名特困群众,进行“一对一”“多对一”结对帮扶。推行孝善养老扶贫新模式,全市60岁以上贫困人口基本实现孝善养老全覆盖。

  敢于担当,履职尽责,主动作为抓落实。万栋才牵头制定督查问责、挂牌督战等制度,组织开展“拉网式”问题排查,在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构建起了高效运行工作体系,有力推动了“1+28”政策体系落实。全市2.3万名脱贫享受政策贫困人口各项帮扶政策得到精准落实,脱贫质量名列全省前列,交出了一份脱贫攻坚的满意答卷。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